乌鲁木齐公布47处保障房房源信息

获得保障房资格的申请家庭可实地查看

2019年05月24日 11:5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5月23日,乌鲁木齐公布47处保障房房源信息,获得保障房资格的7728户申请家庭可根据需求实地查看。

  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公布的47处保障房房源信息中,公租房房源信息分布在13处,包括春和怡苑、山水雅苑、水韵康居苑等小区。经济适用房小区主要在商品房小区配建,分布在34处,包括雅山玲珑居、东方华庭、国际丽都等小区,每平方米均价2110元至3788元之间。保障房单套面积都在60平方米左右。

  5月22日,乌鲁木齐7728户申请家庭通过公开摇号形式获得保障房资格。公租房分配采取人房对应的分配方式,摇号分配结果直接可在申请所在地社区、管委会(街道)、区县住房保障中心查询和打印认租通知单,直接去房源管理单位办理签约入住手续,也可登录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urumqi.gov.cn)查询到人房对应摇号分配结果后,由主申请人持身份证直接到房源单位办理签约入住手续。

  对分配所在小区不满意的家庭,可在本次认租时限到期后,每月在住房保障业务大厅张挂可选房源小区中进行直选一次。直选房源为动态房源,具体房源以现场挂牌房源及直选机上显示为准。本次公租房认租签约期限为2019年5月23日至6月15日。

  获得经济适用房资格的家庭近期可现场选房,分配方式有两种形式。根据房源情况,符合条件的经济适用房家庭现场可以决定参加10处房源的5选1两次机选分配,或者是参加24处房源的5选1一次直选分配。

  参加机选方式的家庭,就像机选车牌号一样采取“电脑筛选自主选房模式”进行,每户家庭有两次“5选1”的机会,相当于“10选1”。参加直选方式的家庭,从直选房源信息中选中一处小区,然后从5套房屋中选中一套。

  经济适用房家庭如果选定签字领取认购通知单后弃购的,记为一次实际弃购,3次将取消保障资格。为缩短保障性住房分配周期,提高保障性住房分配频次,房屋一经选定,不允许更换。轮候保障家庭可提前了解房源情况,以便现场能够在规定时限完成选定。

  自2007年乌鲁木齐启动住房保障工作以来,已累计有17万余人搬进保障房。目前已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初步建立了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租赁补贴、经济适用房为补充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