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出实招为基层减负

今年以来发至团级单位的文件同比减少17.85%

2019年05月24日 17:3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多明忠报道)笔者日前从六师五家渠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六师五家渠市认真贯彻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将今年作为师市“问题解决年”,下大力气纠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抓作风转变,在“实”字上下功夫。六师五家渠市紧抓关键少数,从机关部门、领导干部抓起、改起,结合“问题解决年”活动,动真碰硬、真抓实管,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该师市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开短会、讲短话,身体力行开展调查研究,躬行实践进行部署安排。机关部门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决策、出政策时充分考虑基层实际,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抓改进文风,在“精”字上下功夫。该师市认真贯彻兵团党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3条措施》要求,完善规范公文审批程序,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和发文规格,大幅精减文件数量,大力发扬“短、实、新”文风,严禁印发老话套话空话多、长篇大论、没有实质性内容的文件,切实提高文件质量。今年以来,该师市发至团级单位的文件同比减少17.85% 。

  抓改进会风,在“简”字上下功夫。该师市制定了《师市会议会务保障工作操作规范》,从制度上对召开会议等方面作出严格规定,采取“控、减、合、缩”四项举措,让基层干部从“会海”中解脱出来。今年以来,该师市召开至团场一级的会议38次,同比减少51%。

  抓督查检查,在“统”字上下功夫。为防止多头督查、扎堆督查、运动式轮番督查,最大限度减少对基层工作的干扰,该师市在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印发了《2019年第六师五家渠市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安排督查检查时间、确定督查对象,严格控制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总量。

  抓干部管理,在“正”字上下功夫。该师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不断激发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