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9年05月25日 02:11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

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

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意见》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5月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更大功夫,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承接东部沿海地区新兴产业转移,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统筹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践行群众路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落实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转变作风、真抓实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要尊重、继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少数民族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加大少数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保护力度,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各族群众精神生活,激发各族群众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的美好情感。要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贯彻执行《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激励担当作为,坚持精准科学选人,坚持拓宽选人视野,坚持全面从严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监督,进一步推进我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营造共同推进贯彻执行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刘万龙、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