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工信部公示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 新疆5家企业上榜

2019年05月25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5月21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新疆5家企业榜上有名。

  这5家企业分别是: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智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河化工有限公司、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截至2018年年底,新疆共有398家企业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今年,我区将进一步完善自治区专精特新评价体系,以从事制造业的中小企业为基础,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库、“小巨人”企业动态培育库。2019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库中选择20家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培育对象,打造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预计到2020年,全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达500家以上,2025年力争达到1000家以上。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企业处(自治区中小企业局)调研员苏勇介绍,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培育一批“小巨人”企业,是加快新疆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需要,也是持续增强新疆经济发展活力的有力支撑。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鼓励和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治区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各类中小企业及服务机构参加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等各类展会交流活动,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

  下一步,自治区将加快出台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针对性更强、更实、更管用的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促进新疆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