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师大学子数次献血传递爱心

2019年05月26日 11: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5月21日,一位手拿锦旗的老人来到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好的学生,他们救了我的孙子。”老人说。

  老人名叫张郑生,家住阿勒泰市,2018年9月,他的孙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孙子住院期间,这些学生先后献过两次血,问他们姓名怎么都不肯说,只知道他们是新师大音乐学院的学生。”张郑生难掩感激之情。

  5月17日,新师大音乐学院学生马梓雯接到一名白血病患儿家属的求助电话,称孩子病情恶化,急需血小板,等了3天也没找到匹配的血型。情况危急,放下电话后,马梓雯立刻组织班里的同学一起为患儿献血。

  “当时有20名同学报名,但因为捐献血小板要求较高,最终筛选出了包括我在内的3人。”5月24日,马梓雯告诉记者,自己与该白血病患儿家属在1个月前的一次献血中认识,“当时,我特意去病房探望患儿,7岁的孩子由于化疗头发已全部脱落,看了心里特不是滋味。”临走前,马梓雯把电话留给了患儿家属,希望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去年11月,我为一位大出血的产妇捐献了400毫升全血,在许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这位产妇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第一次的献血经历,让马梓雯感受到了奉献的意义。

  “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我相信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更温暖。”马梓雯今年19岁,目前已加入新疆949交通广播爱心献血联盟,他希望凝聚更多青年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