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人数、收入实现双增长

兵团旅游业从“开门红”奔向“旺季游”

2019年05月27日 16:3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山上景色如画,山下人流如织。5月19日,五师首届山花节在国家4A级景区怪石峪开幕,近万名游客欣赏了争奇斗艳的各种山花美景,许多游客还参与了登山比赛、摄影大赛等活动。

  五师山花节的热闹场景是兵团旅游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初夏的天山南北到处花红柳绿、生机勃发,众多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兵团旅游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发展态势良好。1月至4月,兵团接待国内外游客559.7万人次,同比增长55.8%;实现旅游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62.3%,旅游业从“开门红”奔向“旺季游”。

  兵团旅游业实现高速增长,得益于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特色旅游活动带动、乡村旅游持续火爆等因素。

  假日拉动旅游人数和收入再创新高。节假日前,兵团旅游行业及相关部门精心准备、通力合作,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繁荣稳定。

  旅游产品供需两旺。兵团各师市统筹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商贸购物、文化产业等相关要素,实施系列节日旅游惠民便民举措,推出系列文化、民间习俗等旅游文化系列活动,群众出游期望和消费需求得到有效释放。

  特色旅游活动进一步提升兵团旅游吸引力。一师沙漠文化旅游节、三师迎新年文化活动、七师军垦之乡戈壁母亲文化旅游冰雪节等特色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提升了兵团旅游知名度。

  体验化和休闲化的自助游成为主流、乡村旅游持续火爆。随着兵团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各师市初步形成了以民俗文化体验和乡村休闲旅游为重点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到师市、团场进行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家庭式自助游和散客式自驾游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