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落实救助政策保障民生

2019年05月27日 16:4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柯军报道)“我一年治病的医药费得两万多元,医疗救助政策帮我解决了缺钱的问题,减轻了我的负担,我心里很感动,感谢党的好政策。” 5月22日,一师九团群众李成秀说。

  今年50岁的李成秀一直靠打零工生活,他的儿子考上大学后,他和妻子每天早出晚归忙挣钱,谁知李成秀患上了肝腹水、肝硬化,这让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一师阿拉尔市推出医疗救助和分类施保救助政策后,李成秀被确定为精准扶贫对象,享受了医疗救助政策。

  一师阿拉尔市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统筹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自然灾害救助等救助政策,建立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增长机制,切实保障群众最根本的利益。

  一师阿拉尔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孟献成说:“2018年为全师6万余人次发放低保金2000余万元;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金1000多万元,惠及4000余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1000多万元,惠及5万余人次,加上特困供养金、自然灾害救助金以及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补贴等,全年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7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