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舞诗《阳光下的舞步》在上海惠民演出

展现新疆山美水美人更美

2019年05月28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迎春报道)5月26日,上海市细雨绵绵。火柴电竞馆内,观众座无虚席。音舞诗《阳光下的舞步》(缩减版)在这里进行了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文化惠民演出。

  为了让更多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艺术节期间,全国参演院团走进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文化惠民演出。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音舞诗《阳光下的舞步》(缩减版)在原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表演唱、独唱、杂技等节目,同时选取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新疆经典曲目,与上海观众拉近了距离。

  声情并茂的男声独唱《在那遥远的地方》《达坂城的姑娘》、激情有力的男子群舞《高原琴声》、气势恢弘的舞蹈《盛典》,还有杂技等精彩节目,展现了新疆山美水美人更美,表达了各族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好,再来一个!”演员们饱满的激情和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演出,采用了音乐、舞蹈、民歌等方式,展现了在灿烂阳光下,在祖国怀抱里,新疆各族人民的团结与和谐,展现了新疆的大美和大爱。”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茵喻高兴地对记者说,在艺术节期间杨浦区为期一周的惠民演出中,用这台剧目作为压轴戏,观众的满堂喝彩,就是最好的评价。

  69岁的吴笑勇曾在阿克苏地区工作了40多年,是个舞蹈爱好者,退休后在上海生活,看了演出后,他激动地对记者说:“特别振奋,特别受鼓舞。今年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各族人民在阳光下起舞,那种激情,那种舞步,让我看到了新疆在不断进步发展,远看青山绿水,近看人民生活更美,为新疆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