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团因地制宜施良策促脱贫

2019年05月28日 12:3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陈重武报道)“我在这里上班,既能挣钱还能照顾家里,上班、照顾家人两不误。”5月23日,在可克达拉创锦牧业有限公司六十四团分公司工作的该团十四连贫困户哈里木拉提·外力说。

  该团和哈里木拉提·外力一样在创锦牧业六十四团分公司工作的还有8名贫困户,这得益于该团实施的精准扶贫措施。

  近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团落实发展产业脱贫、转移就业脱贫、医疗救助及健康工程脱贫、教育脱贫、社会兜底脱贫等措施,以畜牧产业帮扶工程为抓手,与可克达拉创锦牧业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原六十四团育肥牛养殖基地改造升级为现代化养殖圈舍,由创锦牧业六十四团分公司负责管理,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困难家庭人员到该公司务工,实现脱贫增收。

  该团还充分发挥“三市两口岸”核心区地缘优势,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投资1000万元改造园区供排水基础设施,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吸引企业落户的同时,鼓励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近年,该团通过扶持发展服务业,实现自主就业2000人;集中规划建设商贸休闲中心1.5万平方米,新增就业1000余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