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视野 · 点评经纬】开启升级模式 激发潜在动力

2019年05月29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二手车交易市场主管王刚在升级市场时有一个目标:“为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提供逛商场一样的环境。”市场硬件的改造升级,消费环境的改善提升,能进一步挖掘二手车消费潜力,也折射出二手车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在新消费模式不断冲击传统市场的当下,二手车交易市场要留住消费者,不仅需要在消费场所上升级,还需要在服务、消费模式上不断创新。

  几年前,新疆大部分二手车交易市场就是一个圈起来的空地,业内人士称其为“巴扎式”交易。现在,一站式手续办理、专业经纪公司成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标配。

  从全国消费大环境来看,近日,商务部专门召开了推进消费升级工作现场会。自治区在今年年初也印发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对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点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推动消费稳定增长、提质升级之中,二手车消费升级呈现的不仅是消费结构的升级,更是消费体验的升级。为了稳定销售,二手车经营者只有进一步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努力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切实满足消费者的多样消费需求,深入挖掘二手车新的消费增长点,才能不断激发消费者潜在的消费动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愈加旺盛。相信在消费升级的机遇中,企业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必将在转型中激荡出澎湃力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陈蔷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