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西游第5季——探秘古迹”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启动

2019年05月29日 11:21   来源:天山网

5月28日,“达人西游第5季——探秘古迹”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启动。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曾经繁荣兴盛的“丝绸之路”和举世闻名的楼兰文明令人遐思无限;享誉中外的东归壮举,在这里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被称作“死亡之海”的罗布泊,一直以来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令古今中外众多探险家、考古学家流连忘返……

  5月28日,“达人西游第5季——探秘古迹”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相聚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开启探寻中华古迹神秘之旅。

活动现场。

  当日,随着“达人西游第5季——探秘古迹”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达人先后来到若羌县万亩红枣示范基地调研、观摩幸福乡村——库尔贵村建设情况、在楼兰博物馆探寻楼兰文化的神秘色彩。

达人们在楼兰博物馆参观。

  在若羌县万亩红枣示范基地,达人“脑洞小瓷”跟新疆姑娘、小伙一同翩翩起舞。

新疆姑娘正在展示若羌红枣。

  

达人们来到若羌县万亩红枣示范基地调研。

  “这是我第二次来新疆,此前的新疆之旅我感受更多的是新疆的自然之美,而这次新疆之行,我更期待新疆人文、历史的部分,并将用心感受新疆历史、文化的厚重感,用自己的方式推介新疆、宣传新疆。”达人“脑洞小瓷”说。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说,在巴州举办“达人西游第5季——探秘古迹”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目的是在疆内外形成宣传新疆旅游的热潮,全面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把巴州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壮美独特的旅游资源、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热情友善的各族人民通过各位旅游达人推而广之、广而告之,向疆内外、国内外展现一个独具魅力、充满活力、富有潜力的巴州形象。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狄多华说,巴州拥有灿烂的历史文化,如果把新疆比作一个博物馆,那么巴州就是这个博物馆里的核心区之一,而若羌便是核心区里的镇馆之宝,此次“达人西游第5季——探秘古迹”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就针对巴州等地的历史文化遗迹,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借助各位达人的传播平台,传播一个真真实实、悠久灿烂的新疆。

达人们在楼兰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达人西游”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已成功举办4季,共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机构70余名达人共同参与,走访了60余个景区景点,涵盖“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特种旅游”“冰雪旅游”等旅游新业态,累计创造出全网56亿人次的传播量。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对来新疆旅游充满憧憬和向往,仅2018年全年,新疆旅游人数突破了1.5亿人次,同比增长40%以上。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