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一策 止血止亏 瘦身健体

兵团建工集团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

2019年05月29日 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通讯员张新斌报道)记者从兵团建工集团了解到,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新成效。

  据悉,兵团建工集团所属法人企业共计252户,截至5月24日,关闭注销企业92户,转让退出企业21户,有效收回参股企业投资3.39亿元,实现了及时“止血止亏”的目标。涉及“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9家企业、两个片区、24个小区共计21014户中,石河子片区“三供一业”已全面完成分离移交,乌鲁木齐片区分离移交协议的签订工作已基本完成。

  在对所属企业全面梳理、把脉问诊的基础上,兵团建工集团制定了“一企一策”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进度表”、改革“施工图”和人员“责任状”,压实了改革责任。

  兵团建工集团坚持效益优先,持续“瘦身健体”,将13个职能部门压减至10个职能部门、一个事业部,并出台《兵团建工集团及所属企业富余人员分流安置实施办法》,从职工最关心的身份、补偿、社保等现实问题入手,深入宣传改革政策,让职工政策清、方向明,增强了职工拥护改革的信心决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