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市亮化工程“点亮”市民生活

2019年05月29日 12: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王建国报道)5月23日傍晚,阿拉尔市胡杨河景观带附近的建筑物被灯光装扮得格外美丽,不少市民来这里散步。随着阿拉尔市亮化工程顺利推进,夜晚五颜六色的灯光交相辉映,“点亮”市民生活。

  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去年以来,阿拉尔市实施了亮化工程,安装金银川路、幸福路、南泥湾大道、海清路、井冈山大道、胡杨大道等道路路灯892盏,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完成城区3条道路沿街55幢楼的亮化工程。

  每当夜幕降临,阿拉尔市城区的大街小巷,华灯璀璨,处处洋溢着现代气息,勾勒出城市秀美的轮廓,使市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晚饭过后,很多市民出门散步,赏城市夜景。“以前很多街道没有路灯,晚上很少出门。现在阿拉尔市的夜景特别美,吃过晚饭,我就会和家人出门散步。”阿拉尔市御景嘉苑小区居民杨彩玲说。

  阿拉尔市结合城市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今年,阿拉尔市计划对塔里木大道、青松路、胡杨大道等主要道路沿街219幢楼进行亮化,计划安装人行道景观灯1698盏,安装路灯503盏,年底前基本实现城区道路装灯率100%。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