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二二二团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困难群众就业

2019年05月29日 12:3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周欢 施强报道)“我以前一直靠打零工生活,工资忽高忽低,今年团场招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就赶紧来应聘,现在到社区工作,我非常满意。”5月26日,已在十二师二二二团文幸社区工作的困难群众樊文高兴地说。近期,二二二团公开招录的90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

  “团场开发公益性岗位,一方面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增加他们的收入,另一方面为社区工作人员减轻了压力。”二二二团文幸社区党支部书记薛魁说。二二二团为促进困难群众就业推出的公益性岗位计划,为团场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等困难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

  “团场政策好,让我有了稳定的工作,家门口就业,不用四处找活干。”今年50岁的余飞说,由于腿有残疾,余飞行动不方便,干不了重活,找工作对他来说是一个大难题,他赶上了这次公益性岗位招录,有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

  “经过社区和各单位推荐,在全团范围内招录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90名,主要从事社区保绿、卫生保洁、公共设施维护等相关工作,免费培训上岗,优先帮扶困难群众。”二二二团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于东博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