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奇台农场纪委切实发挥督办函作用 精准监督不让责任“甩锅”

2019年05月29日 12:3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桑菊芳 柯娜报道)“走访你单位时,发现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缓慢,连队居民区道路两侧枯草未清理,居民区周边畜禽粪便、柴草秸秆、生活垃圾等未清理掩埋。请你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限时办结。”5月25日,六师奇台农场纪委向相关连队发出督办函。

  为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奇台农场纪委在日常监督中,注重精准把脉查“病症”,针对被督办单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缓慢、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不规范等问题,充分发挥督办函的监督提醒作用,列清单、提要求,要求被督办单位及时找短板、补漏洞,在规定时间内就整改落实情况提交书面报告,奇台农场纪委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此外,奇台农场纪委认真对待督办过程中收集的问题线索,强化分析研判,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强化协调督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奇台农场纪委共发出督办函9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