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举行“大漠渔乡·福源福海”全域旅游发展研讨会

2019年05月29日 12:58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大漠渔乡·福源福海”全域旅游发展研讨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朱丹丹摄影报道)5月28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举行“大漠渔乡·福源福海”全域旅游发展研讨会,来自全疆旅游行业的专家、新闻媒体人为福海县旅游业健康发展“把脉问诊”“开良方”,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当天,来自全疆旅游行业专家、新闻媒体人先后实地观摩考察了海上魔鬼城景区、民俗第一村阿克乌提克勒村、旺源科技集团、瑞雪休闲渔业度假村、黄金海岸景区、环湖路等众多景点。无论是水天一色磅礴大气的海上魔鬼城,碧波荡漾的黄金海岸景区,水鸟翔集、连绵数十里的环湖公路景观带,还是素有哈萨克民俗第一村的阿克乌提克勒村,都让大家充分感受了福海旅游资源的丰富。

  观摩考察结束后,“大漠渔乡·福源福海”全域旅游发展研讨会举行。在研讨会上,旅游行业专家和新闻媒体人就坚持问题导向和实地考察对福海旅游发展建言献策,找问题、定方向,助力福海全域旅游发展实现新突破、新飞跃。

  新华网记者武文霞说,福海县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业想走得更远更广,首先在基础设施上要做到位,要有保障,要在游客体验上进一步完善。同时,还应该多举办一些活动,以活动带动旅游热度,吸引人气,媒体再进一步推广,相信福海旅游业发展会越来越好。

  旺源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刘珊珊说:“福海县这次举办全域旅游发展研讨会,也给我们旺源集团提了很多好建议,同时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认识了很多专业宣传团队和营销策划团队。我们会积极采纳这些建议,有担当地融入全域旅游中,搭上全域旅游的快班车,让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福海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纳燕说:“召开研讨会希望更好地宣传福海的旅游资源、文化特色以及大美福海、福缘福海旅游品牌形象。今天,新闻媒体人和旅游行业的专家给我们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会后我们也会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针对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去解决,提升福海旅游业发展水平。”

  据了解,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冬春季旅游期间,福海县共计接待游客24.9万人次,同比增长67%;实现旅游总消费2.1亿元,同比增长123%。2019年,福海县夏季旅游目标是接待游客120万人、同比増长72.5%以上,旅游总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77%。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