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六师新湖农场强化引导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2019年05月30日 12:2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吕大刚报道)“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较高额度的货币还本付息,吸收大家资金的行为,就属于非法集资。下次大家遇到这样的现象,一定不能相信,要及时向公安部门或金融监管机构举报。”近日,一场以“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的打击非法集资和预防金融诈骗宣传活动在六师新湖农场三十连举行。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来自新湖农场公安、司法、宣传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结合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案例,向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二者的表现形式、主要手段,当前非法集资的和金融诈骗的特点以及利用互联网开展的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类型、特点等内容。

  今年5月是国务院确定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了抓好非法集资宣传月的各项活动,有力打击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保护农场群众的财产安全,从5月10日开始,新湖农场通过广播电视播放打击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的形式、特点、手段以及如何识辨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知识;在连队和社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防金融诈骗的集中宣传教育;在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现场答疑解惑,宣传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知识。

  截至目前,新湖农场已开展宣传教育10场,受教育群众1000多人次,在农贸贸市场开展宣传活动2次,受教育群众2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