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科研成果荣获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9年05月30日 12:2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 通讯员陈遂中报道)5月28日,记者从新疆农垦科学院获悉,由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朱荣光和新疆农垦科学院王俊钢等领衔申报的“一种羊肉保鲜和品质快速检测技术研发”课题成果荣获2018年度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一等奖。

  朱荣光、王俊钢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新疆羊肉保鲜及品质的快速检测技术研究,在羊肉生物保鲜技术、储藏品质指标光学特征提取、光谱预测模型优化、品质指标含量可视化和快速检测系统研发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他们团队的研究成果对于保障羊肉质量安全,促进快速无损检测技术在新疆特色畜产品方面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食品报社发起设立的社会科技奖励,是目前我国食品安全科学研究领域唯一的专项奖项,旨在奖励为促进我国食品安全科学技术事业以及食品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在食品安全领域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本次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共有84个项目申报参评,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4个。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