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记四师可克达拉市驻六十四团十六连“访惠聚”工作队

2019年05月30日 12:31   来源:兵团日报

  工作队队员在六十四团十六连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活情况(资料图片)。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惠 通讯员刘强摄影报道)在四师六十四团十六连,只要提起他们,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那一个个民生项目、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张张幸福笑脸……都与他们有关。他们就是四师可克达拉市驻六十四团十六连“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

  自去年4月入驻以来,工作队队员沉下心、俯下身,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办实事、好事,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真情为民服务

  “去年4月,我上班时不慎摔断了腿,失去了劳动能力。我家中还有3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生活十分困难。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帮助我们一家5口人申请到了低保。”十六连群众地力夏提说,“去年冬天,工作队还给我送来了慰问金和取暖用的煤炭,让我度过了寒冬。现在天气暖和了,我的腿也好了,已经顺利找到工作。”

  十六连有贫困户4户15人,为了帮助他们脱贫,工作队对贫困人口进行全程跟踪核实,确保在册信息数据准确无误;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量体裁衣”定措施,真正做到因户施策,实现精准脱贫。工作队还积极与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民营企业、阿拉山口市民营企业联系,帮助贫困群众找到工作。目前,十六连4户贫困户人均年收入4554.6元,均已超过国家脱贫标准。

  改善连容连貌

  走进十六连连部,宽阔干净的道路两旁栽种多年的树木绿意盎然,办公室门前的宣传长廊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高悬的国旗迎风招展。

  “入驻后,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抓连队基础设施建设,只有连队基础设施建设过硬了,才能更好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四师可克达拉市驻六十四团十六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伟说。

  在十六连,记者看到连队综治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中心实现一体化办公,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又便于连队日常管理;修缮一新的文化活动中心、篮球场、图书室成为群众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工作队入驻连队以来共落实惠民项目14个,争取惠民项目资金407万元;实施美丽连队建设项目,栽种花苗上万株、绿化面积650平方米;投资新修营区渠道6公里;新打自来水井两眼、铺设饮水管线4公里、购置太阳能路灯120盏;组织连队及周边群众务工1200余人次,实现增收近50万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