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一〇六团从旅游文化中寻找经济增长点

2019年05月30日 12:3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周凌云报道)近日,六师一〇六团制作的集历史、创业、发展、展望为主题的专题宣传片很有看点,它既是招商引资的“宣传招牌”,也是开发旅游资源的亮丽名片。

  一〇六团有马桥子故城遗址、连绵数里的野生胡杨林、建团初期的俱乐部旧址等丰富的地理资源。其中,马桥子故城遗址已经被自治区、昌吉州人民政府列为州级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与呼图壁县共同被确定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在此基础上,该团党委创新发展理念,力在集聚人口、吸引外资、兵地交流融合上,寻求团场新的经济发展点,力争改变第一产“唱主角”的历史。该团与呼图壁县、六师五家渠市旅游部门等联手,利用招商引资的平台,在已有的地理资源和人文民俗上“大做文章”,制作宣传片只是迈出的第一步。目前,马桥宾馆、酒店承包和马桥子故城旅游开发等项目已经进入洽谈阶段。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