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的火车发车了

2019年05月30日 16:38   来源:天山网

塔城市火车站开往乌鲁木齐的首趟列车发车。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仲兆丰摄影报道)5月30日上午10点10分,随着火车汽笛鸣响,由塔城市火车站开往乌鲁木齐的K9858次列车发车,标志着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塔城市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此列火车下午19点38分到达乌鲁木齐。全程用时9小时28分钟。

塔城市火车站开往乌鲁木齐的首趟列车发车。

  克塔铁路全长271公里,自奎北铁路百口泉站接轨,沿克拉玛依市、百口泉油田向北,经托里县铁厂沟镇、额敏县至塔城市,塔城站5月30日开办客运业务,额敏站、铁厂沟站目前正在建设中,建设完成后将陆续投入使用。

塔城市火车站开往乌鲁木齐的首趟列车发车。

  克塔铁路开通运营后,将每日开行3对列车,其中乌鲁木齐至塔城间开行2对,奎屯至塔城间开行1对。

塔城市火车站。

  克塔铁路的开通运营,将构建起塔城地区综合交通网络,不仅为塔城地区各族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经济的铁路出行方式,也为疆内外旅客前往塔城地区观光、旅游、经商等提供便利,同时,为塔城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外运铺就“走出去”的铁路“黄金线路”,并为塔城地区文化、旅游、经济等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克塔铁路通车纪念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