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万名科技工作者活跃天山南北

2019年05月31日 11:06   来源:天山网

制图/杨波

  天山网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科协获悉:截至目前,新疆共有50余万名科技工作者,从事研究探索、开发创新、传播普及、应用维护、管理决策等科技工作。这些科技工作者包括专业技术人员、科技活动人员、科学家和工程师等。

  5月30日是全国第三个科技工作者日。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职责,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创新报国,引领发展。

  近年来,自治区科协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优势,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排忧解难,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形成各类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协同发展,各类人才竞相创新创造的良好局面。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工作者人才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今年,自治区科协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乡村振兴农牧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启动实施科普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力争到2022年,基本形成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农村科普框架体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