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多举措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今年以来到位资金11.8亿元

2019年05月31日 14:4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燕 陈洋报道) 记者日前从十师北屯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师市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思路,改进方式,狠抓落实,主动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签约项目57个,计划投资总额32.76亿元;落实招商引资项目90个,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8亿元,同比增长41%。

  今年,十师北屯市党委根据兵团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部署,不断拓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推动师市招商引资数量和质量实现突破性进展。为全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该师市选优配强,组建30个招商小组,制定精准招商策略,先后赴山西、浙江、江苏等地招商,截至目前,共开展招商活动60批次,举办推介活动和客商座谈会80场次,对接疆内外各类企业340多家;立足资源禀赋,加快编制师市优势产业链图谱,依托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力推动旅游、康养、信息技术等绿色朝阳三产项目招商;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深耕对口援疆省市招商资源,依托黑龙江省后方客商资源开拓创新,扩大合作区域。

  同时,该师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按照“谁主管、谁谋划、谁跟踪、谁负责”的原则,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组织协调金融企业代表赴重点招商企业对接洽谈,现场解决企业落地后资金困难问题;抓好项目跟踪服务,及时更新招商项目库,打造一批市场效益好、操作性强的项目。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