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政策落实 降低社保费率 十二师预计为企业减负1400万元

2019年05月31日 15: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杨智瑞报道)近日,记者从十二师社保局获悉,自5月1日起,该师将企业养老保险的单位费率从19%调整为16%,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的单位费率从20%调整为16%。仅此一项,今年全师305家参保企业预计少缴养老保险费1400万元,81家机关事业单位少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费500万元。

  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下发实施以来,十二师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不折不扣抓落实,降低参保企业的社会保险费率、降低职工养老保险费率、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规范调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和稳步推进社保费职责划转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与原规定相比,此次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一次性降低了五分之一左右,各用人单位特别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从中受益。”该师社保局工作人员李晨介绍说。

  同时,该师社保局还通过提高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和全面加大对虚报冒领、欺诈骗保、违规一次性补缴等行为的核查力度等措施,来保障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这次调整不是阶段性、临时性的,而是长期性的。”十二师社保局局长李化然介绍说,费率降低以后,企业参保的门槛降低了,有利于提高企业和员工的参保积极性,形成企业发展与养老保险制度发展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