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矿业公司打造高原“绿色阵地”

2019年05月31日 15:0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丽报道)5月以来,高原的气候慢慢转暖,红山矿业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与公司员工积极栽花种树。这是该公司开展绿色矿山建设,打造高原“绿色阵地”的一个缩影 。

  红山矿业公司位于新疆、青海交界处的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地处阿尔金山中段南麓柴达木盆地的西北边缘。该地区自然条件恶劣,年平均气温零下13摄氏度,矿区周围无植被,海拔高度3200米,含氧量仅为平原的70%。

  近年来,该公司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要求,针对石棉粉尘进行整改治理,将公司原有的50个选矿车间关停25个,并投资3000万元对其它25个选矿车间进行降、除尘技术改造,同时采取一系列配套降尘措施,粉尘污染治理效果明显,对周边环境的污染也得到较好的控制,有效改善了员工的生产生活环境。该公司还投资50万元配备了垃圾车、洒水车,硬化采矿区道路与生活区道路,在员工生活小区与公共场所进行绿化种植,绿化面积不断扩大。经过辛勤劳动、精心侍弄、潜心摸索,高原上出现了生机勃勃的片片绿色,员工的幸福感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