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阿克苏地区调研

坚持脱贫与巩固提升并重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6月01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深入阿克苏地区库车县、新和县、拜城县、阿瓦提县,就扎实做好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总目标,坚持脱贫与巩固提升并重,努力在全面脱贫、巩固提升、增强内生动力等方面下功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鹏新先后来到库车县水韵天城社区润发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新疆果然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和县都派服饰有限公司、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绿色肉牛养殖产业园、拜城县亚吐尔乡塔格其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新疆天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托万克墩克什拉克村优质核桃种植基地等地,实地察看贫困群众转移就业、特色种植养殖业发展等情况,详细询问贫困群众和一线员工生产生活情况,勉励大家振奋信心、扎实苦干,依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明天。

  李鹏新强调,现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关键阶段,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李鹏新强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关键是要上下齐心,把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统一起来,强化上级部门单位的帮助指导责任,在帮助指导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用足心思、下足功夫,盯紧、落实自治区党委既定部署要求。要扎实推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保护和激励基层干部心无旁骛干工作,更好推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鹏新要求,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强化精准施策,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要突出产业扶贫,注重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切实增强“造血”功能。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大良种繁育推广力度,大力推进特色林果业提质增效和畜牧业规模化发展。要健全完善产业带贫益贫机制,提升专业合作社规范化水平,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勤劳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