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举办庆“六一”文艺活动

2019年06月01日 17:50   来源:天山网

小朋友们正在表演文艺节目。

  天山网讯  精彩的文艺演出,最美少年、最美老师、最美家长评选、慰问物资的发放……这个“六一”的打开方式有些特别,一个又一个惊喜让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的村民和小朋友们激动不已。5月31日晚,巴什拉克比纳木村“村两委”和工作队举办了以“小手拉大手,圆梦路上一起走”为主题的文艺活动。

  文艺活动在十几名身穿白色T桖的小朋友表演的舞蹈《踩踩踩》中拉开序幕,舞蹈《红星歌》让现场的氛围变得十分活跃,充满古典文化的气息《春晓》《悯农》等古诗朗诵让大家耳目一新,全村人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让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激动人心的环节要数表彰环节了,最美少年、最美老师、最美家长、最美村干部、劳动模范、勤劳致富带头人等依次登台领奖。

  今年12岁的阿卜杜麦吉提·如则麦麦提学习成绩优异,是父母和老师的小帮手,这次他被老师和同学们评为“最美少年”,他一手拿着红彤彤的荣誉证书,一手拿着话筒,高兴地说:“能拿到这个奖我真的很开心,我要感谢一直养育我的父母,教导我的老师。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考上大学然后建设家乡。”

  巴什拉克小学的校长余尚安被评为“最美老师”,他激动地说:“感谢‘村两委’和工作队把这个荣誉给了我,今后我一定会恪尽职守,好好教育我的学生们,让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工作队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来的服装和鞋子收集起来,按照儿童、少年、青年、老年四个年龄段整齐地摆放在一起,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在一旁“整装待命”。

  “您可以多挑几件。”志愿者巴哈尔古丽·阿卜力米提拉住准备离去的图妮莎罕·阿卜杜热西提大婶说。

  “多谢你们这些娃娃们啊!”图妮莎罕大婶有些哽咽。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陈诚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号召家长、老师和社会,共同为我们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培养好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张艳)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