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

2019年06月02日 11: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统一安排,日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自治区领导田文、纪峥、张春林、任华、芒力克 · 斯依提等分别走访慰问了王小东、李南方、台来提 · 乌布力、王晓冬、邓铭江、韩鹏、黄勇、刘斌、王维庆、王宏、斯拉甫 · 艾白、陈亚宁等我区优秀科技工作者,向他们送上问候,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李鹏新等自治区领导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取得阶段性成果,新疆大局持续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志存高远、勤奋敬业,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弘扬科学精神,勇担创新使命,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自治区领导要求,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大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要瞄准科技前沿,激发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研发平台等各类主体的创新活力,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助力。要着力培育、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打造完备的人才梯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新疆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科协组织要切实发挥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在奖励机制、人文关怀等方面精准发力,努力为科技工作者创造更优良的发展环境。

  科技工作者们表示,要继续发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攻坚克难的科学精神,切实担负起创新驱动发展的重任,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日报记者李杨、张艳芳、梁立华、张云梅、谢慧变、陈蔷薇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