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代表座谈会召开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6月03日 09: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为进一步密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与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自觉接受代表监督,今年,常委会建立起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座谈的制度。5月31日上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座谈会召开,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治区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听取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代表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9位自治区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践和开展调研情况,围绕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做好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肖开提 · 依明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表示,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对基层情况最熟悉,对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最清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进一步改进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经常深入群众,面对面宣传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合力。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收集、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最迫切、最急需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联系贫困户、走访贫困户、帮助贫困户,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当标兵、作表率,在发展生产、医疗扶贫等方面,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带动和影响身边群众,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做扶贫、扶志和扶智的带头人。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代表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要将脱贫攻坚作为今年代表视察和专题调研的重点,组织代表聚焦扶贫政策法规落实等,深入贫困县、乡、村、户,察实情、找问题、提建议;要加强对代表有关议案和建议督办工作,不断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学前教育工作专题询问会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自治区 人大常委会 学前教育 教育工作 专题2019/06/02 11:59 阅读详细

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督查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自治区 人大常委会 代表 督查组 单位2019/05/10 09:59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