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年06月04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8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自治区教育厅、妇联、团委等部门代表,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乌鲁木齐市第一幼儿园部分师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12309网络平台中心及图书馆等地。在远程视频接访室,受邀代表还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地检察院的检察官连线,体验群众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就近向上级检察院反映诉求的过程。

  参观结束后,检察官还围绕“如何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小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互动法治体验课。

  “第一次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充分感受到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预防犯罪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学校也将不断提高学生的守法意识,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党支部书记刘坤说。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钟媛媛说,今后,检察机关将继续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积极争取更多社会力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走向健康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