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市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严格落实责任

2019年06月04日 10:5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巴玲军 康立柱 高志强 杨智瑞 华媛媛报道)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5月31日,二师铁门关市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并现场组织干部群众参与签名活动,观摩金川集团公司特种工实操考试、矿山救援队训练。二师铁门关市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

  活动期间,二师铁门关市将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全员参与,提高群众面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该师将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落实。

  5月31日,八师石河子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河子友好时尚购物中心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八师石河子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对2019年师市“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部署。

  八师石河子市要求师市上下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月促年、以点带面,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常态化,以此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双基”建设,切实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辖区各类生产事故发生,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希望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广大干部群众提高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八师石河子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消防救援灭火演练,师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社区、消防救援支队、重点企业代表300多人在“安全生产月”主题横幅上签字。

  6月1日,十二师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议,师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该师要求全师上下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力克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十二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时刻保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强宣传动员,全面提升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深化专项整治,严格执法检查,切实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上,十二师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五一农场、二二一团、西郊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安排部署,十二师将6月1日至30日在全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