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法院依法严惩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2019年06月06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6月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年来全区法院环境资源案件审判的基本情况。

  近年来,全区各级人民法院加大对涉及环境资源案件的审判力度,依法严惩污染环境、乱砍滥伐林木、乱采滥挖矿产资源、非法占用农用地、制污排污等污染环境和破坏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严厉打击环境资源犯罪的高压态势,有效发挥了刑罚的震慑作用。同时,大力推进环境资源案件审判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创新审判执行方式,不断提升环境资源案件审判队伍的司法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魏玉林介绍,下一步,全区法院将全力加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的监督指导工作,针对当前环境修复资金保管难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大多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公益诉讼、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专项资金的保管、使用、审计监督及责任追究制度,让修复资金真正用于生态环境修复。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