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红利满满” 企业发展"步履轻盈”

兵团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19年06月06日 10:0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汽车行业发展迅速、竞争激烈,我们公司急需转型升级,资金是关键。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满满’,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按照政策,我们公司一年可减少近100万元的税费,这笔费用我们将用于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让企业更加‘步履轻盈’地闯市场。”5月26日,新疆平云汽车公司董事长方云飞说。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活力,降低企业负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兵团各级相关部门压实责任,细化实化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兵团落地见效。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优服务、助发展”主题活动,重点讲解降低增值税税率、扩大抵扣范围、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等内容。

  “此次减税降费让小规模纳税人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小规模纳税人的免税标准由原来每个月3万元调整到10万元,由每季度9万元调整到30万元,扩大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范围。”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副局长潘晓明说。

  潘晓明表示,为更好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成立减税降费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同时成立减税降费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纳入每位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中,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在八师石河子市开饭店的个体经营户邓国忠就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一季度,他的饭店6000元税金全部被免除。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提出“一切围绕减税降费、一切服务减税降费、一切保障减税降费”的工作要求,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我们通过发放宣传册、摆放展板进行线下宣传,通过网络媒体进行线上宣传,及时发布最新政策信息,指引纳税人进行正确的申报,保证纳税人享受到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顾华说。

  随着十师北屯市国资国企改革深入推进,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积极行动,对在改革过程中涉及企业改制的税收政策进行梳理分类,为企业上门送政策,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新疆额河酒业有限公司,召开“送政策、答疑点、问需求”座谈会,对企业涉及的税收政策落实情况及企业改制过程中涉及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宣传,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