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多举措加强和完善医疗保险基金管理

2019年06月06日 10:1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 通讯员熊佳玉报道)记者从兵团医保局获悉,兵团医保局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医疗保险基金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各级医保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对欺诈骗保等行为严厉查处。

  《通知》提出,要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管理,重点聚焦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参保人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畅通举报渠道,完善奖励办法,加强群众和社会监督;细化与定点医药机构签订协议的内容,升级智能监控系统,把骗保案例的典型手法、作案特征等作为重点监控内容;各师市医保部门要加强与卫生健康、公安、药监、司法、纪检监察等部门协作,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的安全性、有效性。

  《通知》指出,要强化统筹区总额控制管理,各统筹区要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完善总额控制办法,提高总额控制指标的科学性、合理性,完善与总额控制相适应的考核评价体系和动态调整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医保支付方式。

  《通知》强调,要加强经办机构管理,把更多精力花在存量改革上,要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优化、从粗放管理转向内涵发展、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