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将举办多彩旅游活动

2019年06月06日 10: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刘黎报道)包粽子、划龙舟……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之际,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的到来,阿克苏地区各景区景点将在端午小长假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

  6月7日,阿瓦提县将在刀郎部落举办包粽子小能手比赛、龙舟比赛、旱地龙舟赛、划独木舟比赛及端午刀郎民俗文艺演出等。端午节期间,游客到刀郎部落可与刀郎姑娘载歌载舞。

  6月6日至9日,乌什县将举办天南第一泉·泉水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包括:泉水节开幕式、旅游单车骑行接力赛、“粽情重义”民族团结一家亲包粽子和品粽子活动、“真情你我”合家欢自助烧烤联谊会等。该活动将进一步弘扬泉水文化、挖掘更多县域文化旅游资源,展示“丝路泉城·养生乌什”的独特魅力,全方位宣传推介乌什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半城山色半城泉的特色旅游资源,有效打造乌什县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仲夏时节,阿克苏乡村田间地头桑树上的桑葚大多进入成熟期,一粒粒果实饱满、紫黑油亮的桑葚挂满枝头,正散发出诱人的清香,令人垂涎欲滴……随着夏季的到来,阿克苏地区以“采摘游”为主的乡村游渐入佳境。

  “端午节期间,我打算约几个好姐妹到附近去摘桑葚。这个时期的桑葚又大又甜,而且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在阿克苏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吕姗说。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温宿县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帕克勒克草原景区,乌什县燕泉山公园、沙棘林湿地公园等相继迎来旅游高峰。

  据了解,国道217线独库公路6月5日将正式开通。驾车前往可欣赏到大小龙池、红山石林、天山神秘大峡谷、布达拉宫山地景观、雅丹地貌等景区风光,这条有着“中国最美公路”之称的景观大道,行走其间,仿佛在色彩绚丽的风景画中穿行,一定会令你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