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特兰西瓦尼亚国际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开幕

2019年06月06日 19: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尼亚克卢日-纳波卡6月5日电(记者林惠芬)第18届罗马尼亚特兰西瓦尼亚国际电影节“聚焦中国”系列活动5日在克卢日-纳波卡开幕。

  “聚焦中国”活动由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与特兰西瓦尼亚国际电影节合作举办,是庆祝中罗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内容包括中国电影展映、中罗电影人圆桌会议、中国电影大师班、中国电影原声音乐会、中罗电影海报展等。

  克卢日-纳波卡副市长埃迈谢·欧拉、特兰西瓦尼亚电影节主席图多尔·久尔久、中国驻罗使馆文化参赞赵立以及各国来宾约150人参加开幕式招待会。克卢日孔子学院的老师为来宾演奏了中国民族乐曲。

  赵立说,中罗电影艺术交流与合作源远流长,为发展两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发挥了独特作用,罗马尼亚电影《沸腾的生活》《多瑙河之波》等曾经影响和感动了一代中国人。希望此次“聚焦中国”活动为推动中罗文化交流与合作增添新的动力,为促进新时期中罗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欧拉表示,今年特兰西瓦尼亚电影节恰逢罗中两国建交70周年,希望“聚焦中国”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

  久尔久表示相信两国电影界将以此为平台加强相互交流,促进进一步合作。

  一名来自希腊的电影工作者对记者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参加特兰西瓦尼亚电影节,他为在这个以欧洲电影为主的电影节上看到来自中国同行的作品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