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传奇球星阿历克斯 · 英格利什来疆授课

2019年06月07日 11:21   来源:天山网

阿历克斯 · 英格利什正在给新疆孩子指导。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摄影报道)一个热爱篮球的孩子,如果能获得入选过奈 · 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的教练指导,这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如今这样的幸运降临在48位热爱篮球的新疆孩子身上,因为NBA传奇球星阿历克斯 · 英格利什来授课了。6月5日,为期5天的NBA精英计划新疆训练营在新疆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开营。

  “我今天在训练营见到了一个很优秀的小个子球员,他让我想起了博格斯、罗宾逊这些优秀的球员。我想告诉每一个孩子,你们不要在意自己的身高、力量、技术还有场上的表现。我希望你们能保持对篮球的热爱,然后每天全力以赴对待训练和比赛,我想如果你们未来几年都能坚持下去,你们一定会被自己的努力所带来的变化吓到的。相信我,只要你全力以赴,一定会有丰厚的回报。”阿历克斯 · 英格利什在NBA精英计划新疆训练营开营仪式上对大家说,他是这次训练营的技术总监。

阿历克斯 · 英格利什。

  48名由新疆篮协在全疆范围内选拔出的青少年最终入选本届训练营,此外众多新疆基层教练员也获得观摩学习的机会。

  “我们很高兴可以和NBA合作,为这些极具潜力的年轻球员提供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新疆篮协名誉主席聂春表示,“无论是新疆的年轻教练们还是小球员们,他们可以在场内和场外向全球最优秀的教练和导师学习,并且了解到更多NBA为他们提供的发展机会。我也想对NBA将NBA精英计划带到新疆这一决定表示由衷的感谢。”

  阿历克斯 · 英格利什是与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 · 伯德同一时期的NBA著名球星,今年已经65岁。职业生涯曾效力于密尔沃基雄鹿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丹佛掘金队、达拉斯小牛队,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阿历克斯 · 英格利什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个连续8季总得分超过2000分的球员。作为掘金队史得分王,他有7个赛季得分冠绝全队。1997年入选奈 · 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

新疆孩子正在训练。

  “能够为NBA精英计划新疆训练营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英格利什表示,“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帮助这些极具天赋的孩子们成长,并使他们成为更好的球员。”

  营员们将全程在NBA精英计划教练的指导下,完成一系列场上以及场下的训练,其中包括篮球基本功训练、场上各位置的技术训练、体能训练、3对3和5对5的教学比赛以及参加针对伤病防护、运动营养和健康、领导力和沟通能力的讲座和研讨会。

合影留念。

  NBA精英计划是NBA联盟标志性的精英球员发展项目,致力于培养全球有潜力的年轻篮球选手,关注球员的全方位发展,并且注重球员的教育、领导能力、身心健康、个性发展和生活技能的培养。训练营中的潜力球员将有机会参加由NBA在世界各地主办的各类训练营、活动及比赛。

  “之前我们新疆的篮球行业工作者,都是从电视上、网络上看NBA,如今我们也有机会亲身接触、了解到NBA有关的很多细节。NBA精英计划能来到新疆,在很大程度上源于新疆男篮、女篮近些年的出色表现,吸引了他们的关注。”新疆篮球协会主席、新疆天山女篮俱乐部董事长马军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