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有了摩托车培训基地 环塔季军扎克尔任教

2019年06月09日 11:08   来源:天山网

图/由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6月7日,哈密五堡摩托车培训基地在哈密市五堡镇成立。2019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摩托车组季军、哈密五堡车队车手扎克尔·牙克甫担任教练,为新疆摩托车运动培养新生力量。

  在刚刚结束的2019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上,报名参加比赛的摩托车手共有26位,其中包括哈密五堡车队车手扎克尔·牙克甫和库尔班·吾甫尔。最终,扎克尔以30小时40分8秒的成绩,拿到了本届环塔拉力赛摩托车组季军。

  实际上,新疆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罗布泊等地非常适合开展汽车、摩托车运动。国家体育总局汽摩中心近年来大力支持在新疆举行汽摩赛事,自2010年以来,共在新疆举行了5场大型全国性汽车越野赛事,包括每年一度的环塔拉力赛以及穿越罗布泊汽车越野赛。中国环塔拉力赛自从2005年开始在新疆举办,每年都能吸引近百辆汽车和几十辆摩托车参赛。

图/由受访者提供

  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摩托车运动的热度逐年上升,新的车手、新的车队陆续涌现出来,为了让新疆摩托车运动实现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哈密市在五堡镇设置了训练基地,聘请扎克尔·牙克甫担任教练。

  “自治区汽摩协会授予五堡摩托车俱乐部牌匾;我们也希望借助扎克尔多年参加环塔的宝贵经验,助力更多有实力、有梦想的年轻车手圆梦。同时,五堡镇还将着力打造‘摩托车小镇’这一品牌,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

  哈密五堡车队负责人许明介绍,希望这个专业的摩托车培训基地让新疆对摩托车感兴趣的孩子,有机会成为下一个“扎克尔”。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