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日报评论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

2019年06月10日 12:29   来源:兵团日报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6月3日,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兵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兵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必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实践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思想上就有了“定盘星”、政治上就有了“压舱石”、行动上就有了“指南针”,就能凝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忠诚干净担当,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只有对党忠诚、一心为公,廉洁自律、一尘不染,勇于担当、一往无前,才能让人民群众信得过,才能凝聚更加强大的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进入新时代,兵团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着力推动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兵团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素质和高尚品格,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彰显新作为。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有初心不改的执着、义无反顾的担当,越要有时不我待、不舍昼夜的奋斗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兵团广大党员干部就一定能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