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六团付永强入选5月“中国好人榜”

2019年06月10日 16:5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 记者从兵团文明办获悉,5月30日,中央文明办在北京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十师一八六团武装部北沙窝哨所所长付永强入选“敬业奉献身边好人”名单。

  “共和国永不移动的界碑,永不换岗的哨兵”,这是给予承担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兵团人的最高赞扬,付永强是兵团人的典型代表。他常年驻守在远离居民区的沙漠中的哨所,每天忍受着恶劣的自然环境,依然坚持在沙漠腹地执勤巡逻10余公里,用忠诚守护着边防线,用脚步丈量着国土;他坚持植树种草搞绿化,使哨所环境一年一个样,靠勤劳双手改变着生活环境,用汗水浇灌绿色;他坚定地把哨所当家建,建羊圈搞养殖,种菜种瓜建田园,用坚守铸就生命界碑、守卫国土。

  5月,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举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收到网友举荐好人好事线索122万件。经地方推荐、集中展示、网友点赞评议,共推出105位中国好人。这些好人生活在我们身边,在平凡中创造不凡,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境界、情怀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