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抱团创业增收

2019年06月11日 09:24   来源:新疆日报

6月2日,四川游客在品尝如则麦麦提(右一)的拉面后,称赞拉面和成都小吃一样美味。

  新疆日报讯(记者甄世新摄影报道)“来来来,里面坐。拉面、炒面、凉面都有!”6月2日上午,墨玉县吐外特乡恰尔巴格村村民如则麦麦提·萨迪尔在县城巴扎上热情地招呼着客人。

  今年45岁的如则麦麦提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墨玉县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推荐他参加县里的餐饮技能培训班,学会了拉面技术后,如则麦麦提在县城巴扎摆起了拉面摊。刚开始,他和妻子两人赶一次巴扎能挣两三百元。

  如则麦麦提说:“瓦尔斯·依明书记帮助我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问题。现在,我的生意越来越好了,两个人忙不过来了。”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村第一书记瓦尔斯·依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动员村里的贫困户到如则麦麦提的拉面摊一起干。目前,跟着如则麦麦提干的贫困户已有12人。

  “由于赶巴扎每周只占用两天时间,家里的4亩地农活也没耽误,我们对脱贫致富越来越有信心了。”如则麦麦提说。

  从2018年2月营业以来,如则麦麦提的拉面摊生意越来越好,每月收入5000多元。员工们也有了稳定的收入。

  驻村第一书记瓦尔斯说:“我们要多组织贫困户学习掌握实用技能,引导他们闯市场,通过辛勤劳动创业增收。”

  当天晚上,在拉面摊忙了一天的努尔曼·马合木提领到了200元的工资。“和如则麦麦提一起摆摊创业,我们到年底一定能脱贫!”努尔曼说。

如则麦麦提(右)给员工发工资,工资一天一结,按岗位分工,每人每天的工资为150元到200元。

6月2日,服务员为客人端上拉面。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