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文创产品有趣味 “把新疆美食文化带回家”

2019年06月11日 10: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摄影报道)把馕和烤包子挂在耳朵上?这是多么新奇可爱的想法。6月9日,第九届乌鲁木齐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上,77街区展位上的“猫馆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第九届乌鲁木齐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上,77街区展位上的“猫馆文创”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和家长的目光。

  “这是我们的工作人员研发的文创产品,馕和烤包子造型的耳环,在创意之初还觉得不可想象,但推出后因个性十足反响不错。”猫馆文创平台负责人王琳拿起几副精巧的耳环介绍,金黄的馕饼和烤包子惟妙惟肖。

  展位上,各种粘土制作成的美食形态冰箱贴和饰品,拌面、大盘鸡、烤肉、啤酒等新疆美食被印在“美食摇摆卡”的立体卡片上。“其实文化和美食可以很好地结合,来疆旅游的游客们,离开时可以用文创产品的形式,把新疆的美食带回家。”王琳说。

  80后的王琳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但从小喜欢绘画与设计的她毕业后选择了自己热爱的文化事业,猫馆文创平台也已签约入驻十余名本地、广州、香港的手作艺人,分别从事布艺、刺绣、油画、陶艺、花艺、饰品等文创产品的创作。

  在王琳看来,随着生活水平和艺术感受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生活中的格调和品质,使文创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我们来参展,希望结识各地美食企业实现跨界合作,结合旅游资源共同推广新疆美食文化。”她说,希望新疆的美食、美物,为更多人带来新的乐趣,她也期待着能打造出一张新疆旅游文化的名片。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