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2019年06月12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赵西娅 李琳报道)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6月4日,自治区人社厅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对表对标,明确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组织实施好就业、社保等民生实事好事,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改善民生上、增进团结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推动人社工作取得新进展。

  10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要求,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区教育工作,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思想政治受洗礼,始终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开展反分裂斗争等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态度坚决。干事创业敢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民服务解难题,持续整治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清正廉洁作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好,周密实施好,通过主题教育,全面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10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要求,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