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矛盾纠纷不出企业不出园区

自治区总工会首家职工法律服务站成立

2019年06月12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6月11日,自治区总工会“践行‘枫桥经验’”职工法律服务站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工业园区揭牌。该服务站成立后将倾力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实现矛盾纠纷不出企业、不出园区。

  今年4月,自治区总工会下发《践行“枫桥经验”、化解矛盾防范风险、服务职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建立“纠纷在基层排查,问题在一线化解,群众在当地稳定”的工作机制,选择10家试点单位,建立职工法律服务站,进驻工业园区、开发区、企业为职工服务,做到关口前移、服务下沉。

  此次揭牌的职工法律服务站为全区首家,主要职能是接受委派参与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劳动人事争议三方联合调解、劳动争议诉调对接;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困难职工、劳务派遣工等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同时,服务站也是工会法制宣传的阵地,协助工会开展有针对性的、职工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职工依法依规合理表达诉求。

  当日,自治区总工会还聘请“维护职工权益律师志愿团”成员担任试点单位工会的法律顾问,律师每周定期在职工法律服务站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释法答疑、案件调解等服务。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