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乌鲁木齐市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2019年06月12日 10: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许倩报道)7月起,乌鲁木齐市将开始执行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缴存基数为16599元,最低存缴基数为1620元。近日,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2019年度乌鲁木齐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以及月缴存额上下限的通知》,6月15日至7月31日,乌鲁木齐将进行相应调整工作。

  记者了解到,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由两部分组成:单位月缴存额与个人月缴存额,两部分缴存额均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单位月缴存额由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得出,个人月缴存额由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得出,两项计算结果分别四舍五入到元相加后为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按照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分别核算:年度上限为16599元,按职工本人和单位各12%的缴存比例计算,月缴存额上限为3984元,其中个人1992元、单位1992元;下限为1620元,按职工本人和单位各5%的缴存比例计算,月缴存额下限为162元,其中个人81元、单位81元。

  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意味着相同缴存比例,缴存额就会提高,对于贷款职工来说,可减轻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月供压力。比如,某单位职工每月需要还房屋贷款1700元,但目前他每月的公积金缴存额只有1400元,他就需要再补贴300元,但是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提升后,他的公积金缴存额也将相应提高,如果每月公积金缴存额提高到1800元,就可以直接冲抵月供。

  另外,2019年新调入或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以当月工资收入或以其新参加工作以来实际发放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