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路段杆线入地工程开工 标志着乌鲁木齐30条主次干道杆线入地工程已全部建设

2019年06月12日 15: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6月11日,在安居北路与南湖北路西一巷交叉口,安居北路杆线入地工程已封闭施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 实习生马思宇摄影报道)6月11日,乌鲁木齐市安居北路、南湖南路西三巷杆线入地工程封闭开工,标志着全市30条主次干道杆线入地工程已全部建设。

  当日,记者在安居北路与南湖北路西一巷交叉口看到,安居北路道路中间设置了一排红色锥桶,十几名工人正在道路两侧搭设遮挡。

  1.3公里长的安居北路全线共有31根电力线杆,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周边交通的影响,工程分两段开挖建设。其中安居北路(南湖北路西一巷至南湖西路)330米长的路段于5月25日施工,并于5月31日恢复交通。

  安居北路杆线入地工程项目经理张明说,搭设完遮挡后,我们沿道路西侧将开挖1.2米宽、2米深的电力管沟,计划在10天内完成土建开挖并恢复交通。

  安居北路全线封闭施工后,原经安居北路过境的车辆,可通过河滩快速路、昆仑路、南湖北路、南湖西路等外围道路绕行。施工道路沿线单位、居民的车辆,可通过安居北路西五巷、南湖北路西一巷、昆仑路南二巷等道路绕行。

  水磨沟区交警大队民警蒋鹏飞说,施工期间,我们加大了南湖北路和昆仑路区域的交通疏导,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周边交通的压力。

  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杆线入地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明园西路、安居南路、青城巷、克拉玛依路、西虹西路5条路段的土建工程。

  按照计划,乌鲁木齐市今年杆线入地工程项目新建电力排管37公里,入地57公里,拆除电力杆线近两千根。

  据了解,为净化乌鲁木齐空间环境,提升城市景观水平,去年,乌鲁木齐完成了河滩路、外环沿线的杆线入地工程,进一步提升了电网的安全可靠性,有效避免由于恶劣天气、汽车撞杆等造成的配电网故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