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开幕

2019年06月12日 15: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6月11日,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新疆站)展览在乌鲁木齐市时代广场举行。图为观众欣赏摄影作品《无》。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摄影报道)6月11日,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新疆站)展览在乌鲁木齐市时代广场举行。展览将持续到6月18日,乌鲁木齐市民可前往现场免费参观。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本次展览作品均来自首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获奖作品,该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自2017年10月开赛以来,获得了5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提供的16万件作品。本次展出的100件摄影作品,是从中甄选出的精品之作。

  在展览现场,各类人物肖像、风景等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摄影作品,诠释了世界各地的人们通过努力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景。

  其中,一幅名为《无》的作品获得很多关注,作者来自孟加拉国,作品中墨绿色的帆布被撕开了一个口子,口子中一双儿童的大眼睛凝视着镜头。

  “这些摄影作品让我很震撼,从作品中我看到了人们追求美好生活与和平安定的共同期盼。”观众邵娜说。

  据了解,本次新疆站展出是国内巡展活动的第六站,新疆站展览结束后,巡展下一站将在贵州举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