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携手破南疆企业融资难题 洁丽雅获投资

2019年06月12日 16: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地携手破解南疆企业融资难题

  洁丽雅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获1.5亿元投资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 陈琼报道) 6月10日,位于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1号园区的洁丽雅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在毛巾生产流水线上认真细致地进行着横缝、割绒、检验等各项工作。

  作为浙江省产业援疆重点项目,洁丽雅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于2010年落户一师阿拉尔市,致力于打造从棉纺、织造、染色、整理到毛巾成品的全产业链生产线,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人口集聚。然而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也一度遭遇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为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兵地相关部门携手查找问题根源、寻求对策,积极为自治区国资委下属的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和洁丽雅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牵线搭桥。

  经过多方近2年的努力,4月17日,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与洁丽雅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由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控股的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5亿元,参股洁丽雅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6%的股权,目前双方已完成工商股权变更手续。

  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总出资2.5亿元,收购洁丽雅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拟上市主体10%的股权。该公司将于今年9月底前再出资1亿元,收购洁丽雅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4%的股权。

  目前,洁丽雅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已形成年产2万吨毛巾、1万吨特种毛巾用纱、4万吨染整生产能力,市场订单充足,产品销售趋旺。今年前4个月,洁丽雅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共生产毛巾4062吨,同比增长14.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8亿元;上缴税收1577万元,同比增长37.71%。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