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报名即可开班考试 乌鲁木齐五项新举措助力暑期大学生驾考

2019年06月13日 10: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受今年实行的异地分科目考试等利好政策影响,乌鲁木齐将迎来暑期学生驾考高峰,预计今年暑期,乌鲁木齐将有1.2万名大学生报名并参加驾考。

  昨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乌拉泊考试场了解到,为有效提升大学生驾考的效率,乌鲁木齐车管所将在暑期驾考高峰时段,实施五项新举措,为大学生驾考学员助力。

  据了解,6月1日公安部10项“放管服”便民利民新举措实施后,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大型汽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已惠及我市860余名驾考学员。

  考试场考试员赵洁介绍,目前,考试场每天都有大学生驾考学员报名或咨询驾考,而考虑到大学生学员暑期后或将前往异地求学,考试场也特根据往年暑期驾考特点,采取增设考场、增加考试计划、简化报名流程等五项便民举措,来提高暑期驾考高峰时段的考试效率,尽量实现考生少跑趟、顺利通过考试、开学前拿到驾照。

  五项新举措

  01 考试地点场次全翻倍

  目前,乌鲁木齐共有驾校97所,驾考场地除乌拉泊考试场外,城区8个县级车管所均可进行科目一考试;而江保驾校、职业驾校、电力驾校、安捷特驾校、吉骏祥驾校、利通达驾校、路路通驾校共7处社会化考场可进行科目二、科目三考试。

  相较去年,今年的考试地点由原来的7个增加到15个,社会化考场的考试场次也由去年的每天开放1处增加为每天开放2处,以最大程度地满足暑期驾考需求。

  02 一人报名即可开班考试

  去年暑期班实行驾校报名满10人可开班考试,如此,受人数限制,耽误了不少学员的时间。今年,乌鲁木齐车管所通过与运管部门对接,实现暑期大学生报考驾校可实现随到随开,1人即可开班考试,车管所24小时内受理完成,学员即可预约科目一考试。

  03 两类学员驾考两不耽误

  据统计,去年暑期投入考试预约量为科目一每天700人次,科目二每天900人次,科目三实际道路每天250人次,为大学生驾考提高效率,部分驾考社会学员则需要排队等待预约。

  今年暑期,考试场将投放考试预约量增加至:科目一每天1160人次,科目二每天1690人次,科目三每天1030人次,每个科目考试投放量都有65%以上的增加。而对于考生反映预约难的科目三考试投放量则增加了300%。

  如此,不仅可满足大学生考试需求,也可满足社会考试人员考试需求。

  04 不会网上约考就打12123约

  对于熟练操作手机APP的年轻人来说,网上约考相当方便、快捷。但也有部分市民担心操作失误,耽误了自己的约考计划。

  今年暑期,车辆管理所交管12123语音服务中心增设了专席服务,有关驾考方面的疑问,可以拨打12123得到详尽解答。当然,拨打12123语音电话,也可完成各科目驾考的预约事宜。

  05 随时调整计划避免等待约考

  驾考高峰,约考困难的现象年年发生,而今年,乌鲁木齐车管所考试场将随时观测每日的驾考报名、预约人数,如遇考试人员积压,将随时调整计划场次。

  通过增加计划场次或计划人数的方式,确保考生顺利约考,避免因约考满额,导致学员长时间等待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