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将创建国家5A级景区

2019年06月13日 11: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胡潇潇 通讯员张勇报道)6月12日,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专家论证会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

  阎顺等6名自治区景区评定专家根据实地勘测情况,对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旅游资源级别、是否具备创建条件、创建区域范围及如何推进创建工作等进行现场论证;从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景区范围的界定、核心文化价值的挖掘及打造、旅游娱乐休闲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副部长、阿克苏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云凤就专家们对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景区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阿克苏地区要认真归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精心打造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点,让前来参观游玩的疆内外游客耳目一新,留下深刻的印象。

  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又称“库都鲁克大峡谷”,是通往南北天山古代驿路木扎特古道的必经之地,景区位于温宿县境内,是国家4A级景区、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是天山南北规模最大、美学价值最高的红层峡谷,被誉为“峡谷之王”,也是天山托木尔世界自然遗产已开发的景观名片。大峡谷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由3条呈“川”字形的主谷和12条支谷、上百条小支谷组成。大峡谷地质地貌的丰富性世所罕见,目前可以确定的就有峡谷地貌、风蚀地貌、河流地貌、构造地貌、岩盐地貌。

[责任编辑:崔导胜 ]